仨桃

all祺玩家,佛系更文,名不经传
慢慢的,没有什么是第一次就好

他和他的月亮🌙(上)

🍀战山为王  战山为王  战山为王


🍀HE  HE  HE


🍀勿上升  勿上升


🍀辣鸡文笔


🍀破烂构思


🍀将就看吧


🍀替身梗


🍀喷子走开 走开 走开




PLEASE



    城东的天气总是忽晴忽阴,王一博从训练场时被外面的大太阳下了一跳,早上来时下的绵雨 现在连地上的水印都被烈阳遣的一干二净。

    王一博认命似的把早上套上的针织开衫给脱下,转身放回休息室的柜子里。然后骑上停在门口的打摩托急吼吼的赶回家给肖战准备中午的饭菜。

   跟肖战谈了7年恋爱,大设计师的绘画技术一点没学着,这饭是越做越好。看看这油爆虾,水蒸蛋,卤豆腐。哪里还有当年“炸锅口水鸡”的样子。

   王一博用小勺舀了一口水蒸蛋,继续喜滋滋的装饭,准备送给他的肖大设计师去。





———————————————





“战哥!”王一博停好他的大摩托老远的朝肖战挥手。“那这些你过会放我桌上就好了。”肖战向助理叮嘱,“你也早些准备去吃午餐吧。”说完就转身向他的小朋友走去。


“战哥!”王一博的眼角弯弯的,像是童话镇里的月牙泉,泉眼还在一闪一闪发着亮。


“等急了?”肖战一只手接过王一博手里的猫咪元素满满的保温饭盒,另一只手揉乱了王一博软乎乎的头发,接着抓紧了王一博的手,“辛苦你了。走吧,外面还蛮热的。”


王一博笑得见牙不见眼,他真的很喜欢被肖战牵着手的感觉,即使自己已经步入30的大关,但这并不影响他和肖战这种细水长流般的情感。


至少现在不会






——————————————

  




“啊!果然狗崽子亲手做的午饭和员工食堂没法比啊~呼呼呼,好烫好烫!”肖战直接上手摸了个油爆虾,被烫的嗷嗷叫。


“哈哈哈哈……肖战你这个样子好傻!”王一博停下了打开饭盒的动作笑得腰都直不起来。


“是吗,那你可惨,要和个傻子共度余生了。”肖战笑得温柔,接着王一博的动作打开了下一个饭盒,“好你个王一博,又偷吃我水蒸蛋!”


“咋了咋了?我犒劳一下自己不行吗?”


“好好好,王大厨辛苦了!”


“呵呵唔!肖战你耍流氓!唔~”

“试试?狗崽子~”





——————————————





“真的是,一顿饭都吃不好。”王一博瘫在肖战独立办公室的小沙发上,感觉说话都费力。


肖战倒是神清气爽,饭菜凉了倒也不介意,乐呵呵的吃着。


“对了,一博,你又去骑摩托了?”肖战像是突然想起什么,放下了筷子盯着王一博看。


“干嘛,尹正哥他们今天训练,我只是去看看。”王一博眼神有些躲闪。


“王一博,我不是说过,叫你不要骑摩托了吗?你不知道摩托多危险吗?你说你喜欢,那好,你日常骑骑我也没说什么,可你偏偏不听我的,就是要去搞职业的!这危险系数你又不是不知道!”

肖战多精明的一个人啊,王一博的小动作他那一样看不清?


“肖战!我喜欢摩托车!你凭什么剥夺我抉择爱好的权利?”王一博也管不上了嗓子的干涩,梗着脖子,向肖战同样吼了起来。


一阵静默……


就在王一博准备服软时,肖战又不合时宜的开口了:“你好好休息吧,我先走了。”


掩门声轻轻,王一博张了张嘴,终究什么也没说。





——————————————————





其实王一博也纳闷,两个人在一起7年,能有什么大问题?可“骑摩托”三个字就想个不定时炸弹一样时不时在两人中间炸开裂痕,年年如此,两个人所剩无几的争吵几乎都是围绕这一个话题来着。




——————————————————




王一博这一次也是委屈,本来开开心心的做了顿饭却被搞成了这样。于是乎,肖战刚离开,他就套起地上脏兮兮的外套憋着一肚子气回家了。



——————————————————



“一博呢?”肖战忙了一下午,好不容易得了个空休息一下,才想起和王一博的激烈争吵。


“小王先生早就走了。”助理是知道肖王二人的关系的。


“走了?”肖战皱了皱眉,“算了,自己的小朋友自己哄。小李啊,过会我先走了,有什么事你发我邮箱或者微信找我啊。”




“明白了,对了,刚才前台有个叫祝波的先生找您,现在 估计在大厅等您呢。”



……小波! 肖战不敢想象自己的耳朵。






————————————————————





祝波,肖战的……白月光。




两人本来是同系的好友,曾经倒也是无话不谈般亲密,谈天说地的乐趣占据了肖战年轻的心脏,酸酸甜甜的,就像是夏天从冰柜里拿出来的青苹果味的芬达,酸胀的碳酸味让人上瘾。




可惜可惜,白月光始终该放在天上,藏在心底。



一直到祝波出国留学,肖战也没有坦白,两个人的联系也渐少……






————————————————




“小波,好久没见了。”肖战展开一个笑容,给了对方一个拥抱。


祝波也笑,脸上的小括弧被阳光照的暖烘烘的“是好久没见了,这不刚回来就来找你了吗。”


“这次回来准备呆多久?”肖战和祝波并排坐在大厅的沙发上。


“好不容易回来一趟,这次就不准备走了,就在本城发展了。哦,对了,今晚我还准备找我们几个以前关系好的几个人叙叙旧,和平路 212号 私家菜馆 别忘了啊。”祝波说完准备起身离开。


“一定到。”




饭局后—————————————




肖战推开家门时还在想着怎么跟狗崽崽解释12.34的回家时间以及今晚的饭局


“崽崽?”


“……”王一博抬头看了眼时间,距离肖战的正常下班时间已经过去了8个小时多。


“崽崽?今天的事对不起,我不该凶你~”肖战从背后搂着闷坐在沙发上的王一博,惊讶的发现他的手脚冰凉,“狗崽崽,怎么这么凉还不知道盖个毯子?”


王一博闻到了肖战身上的烟酒味,把亮起的手机屏按黑,静静开口:“肖战,我还没有吃饭,我饿了。”


肖战一愣,尴尬开口:“饿了啊?想吃什么?我点外卖。”


王一博眼神暗了暗,开口:“不用了,我做了菜,在桌子上,你去热一下吧。”


肖战回神,餐厅的大理石台面上正摆着三菜一汤,汤是猪蹄汤,王一博熬了不少天数了,冷了之后汤面上飘了一层油脂,看起来叫人没那么多食欲。


虽说肖战依旧想劝王一博点外卖,但这件事到底是自己的错,也就随了他去了。





——————————————————





“饭热好喽,狗崽崽,来吃吧,饿坏了吧。”肖战套着隔热棉手套,把最后一道菜从厨房端了出来。


王一博木愣的走到餐桌边上,像是下定了决心和勇气,机械般重复着刚才在手机上看到的文字:“祝波,36岁,狮子座,血型AB,毕业于国内知名大学:A大,大学毕业后继续出国深造,现为牛津大学语言学博士生。已回国,其本人准备留在本城发展。”


肖战脸色一下子冷了下了:“你去调查他?”


“调查?我一个骑摩托的不务正业的人哪里来的本事?这些资料,哪个搜索引擎上找不到?”王一博忽然就笑了,“肖战,你也太小心翼翼了,怪不得能玩了我7年。”


“……王一博,你别说话没理没据,我怎么就玩你了?”


“我没理没据?你倒是会讲!我特么就是你照着祝波找的吧!”王一博把手机甩到肖战面前,屏幕上是尹正发来的照片以及一段已经被转文本语音对话:



一博,你也和老肖在和平路这里吗?


啊?我在家做饭呢


蛤?这不是你和老肖?  (配图)


哈哈,你看错了,战哥他刚到家


那行吧,应该是哥老眼昏花,那你们先忙吧。





………………………………





“肖战,你看这两个人是不是和我们长的挺像?”


“我们只是老朋友重聚,今晚又不只我们两个,你这么无理取闹有意思吗?”肖战突然感觉和王一博相处真的很费劲。


王一博突然有些心酸:“肖战你西服外套呢?你是真宝贝你白月光,怕他在外面冻着啊!”


“肖战,你看看你手机,劳资打了你12个电话,6个视频聊天,90+条消息,8个小时,你屁都没放!”王一博是真的气红了眼。


“我西装外套落在办公室了,你不知道吗?”肖战也提高了音量,“而且你这么一直发消息烦不烦?!”



“………………”王一博没再坑声,踩着拖鞋就夺门而出,“咚”的一声响是王一博对肖战最后的情绪宣泄。











(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1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