仨桃

all祺玩家,佛系更文,名不经传
慢慢的,没有什么是第一次就好

烟吻(上)

   翔祺

(微鑫祺,航鑫)







“想抽烟,就接吻。”





马嘉祺和严浩翔是在警察局认识的。


刚从加拿大飞回国,严浩翔金面玉相不免被扒手盯上,严浩翔心大,身上所有值钱的连带着手机都塞在行李箱里,结果就是被洗劫一空。除了一身外国名牌衣服——也没法在便利店里换几个钱。


严浩翔暗骂晦气,最后还是去警察局报了警。


给他立案的警察叫丁程鑫,长了一双狐狸眼,整个人就像只狐狸。严浩翔想起来在加拿大听过姐姐讲狐狸精的故事不由得打了个寒战。



“怎么了?空调温度低了?”丁程鑫抬头看着严浩翔 ,严浩翔有点心虚,摇摇头。

“那你先回去吧,留个联系方式,警方会帮你把东西都追回来。”

严浩翔 应下,准备跟丁程鑫解释自己在重庆暂时没有地方去,也没钱住酒店。



“阿程,还在忙吗。”说话的人从警局外面走进来,穿了白衬衫黑色紧身裤。衬衫最上面的衣扣没有扣起来,袖子被卷到手肘的位置,露出来白皙的小臂。


那人带了黑色的口罩,看不清长相,光露了一双葡萄眼就叫严浩翔愣神。


“给你带了意大利烩面还有西瓜。”马嘉祺没有注意严浩翔,看丁程鑫收拾东西示意他已经结束工作了才走近,把带给丁程鑫的晚餐放到桌子上。


丁程鑫对马嘉祺笑笑,转头看到严浩翔还站在那里。“严先生,还有什么问题吗?”

马嘉祺的目光也随着丁程鑫落在了严浩翔的身上。


严浩翔唰的一下红了脸。

“那什么,我在重庆还没有地方住……手机钱包也被偷了。”



严浩翔觉得不好意思,声音越来越小。

马嘉祺愣愣的看着严浩翔,忽然噗嗤笑了出来。

“抱歉,我不是嘲笑你,你这样真的好可爱。”

马嘉祺撩了撩头发,亮晶晶的黑眸子弯出了一个弧度。

“要不,我先带你去我家住一晚?”红润的嘴唇轻轻腐蚀严浩翔的心智,鬼使神差的,严浩翔答应了下来。

一旁的丁程鑫不着痕迹的皱了皱眉。




“你从哪里来的?”马嘉祺一边发动汽车,一边和严浩翔说话。

严浩翔坐上副驾,扣好安全带,回答着马嘉祺:“加拿大,从加拿大来的。”

马嘉祺笑笑,接着说:“Canada,那里的枫糖真的是一绝啊。你们每年会去采糖吗?听说很有意思的。”

严浩翔闭上眼睛回忆在加拿大生活的日子。


“还好吧,也就刚到加拿大的时候去过一次,每年的三四月是采集枫糖的季节,采集枫树液需要合适的气温。只有在夜间0℃以下,白天5℃以上,才能采出枫树液。就这样大约30公升到45公升的树液才能提炼出1公升的枫糖浆,与其费力劳神,还不如去超市买来的实在。”


马嘉祺点点头,表示自己听明白了。

“你要是想去,有机会带你去试一次。”

“那就谢谢啦。”

严浩翔表示马嘉祺不必感谢,一点小事而已。

“太客气了,我今晚还要好好谢谢你呢,愿意收留我。对了,我是严、浩、翔。”

“那我们算扯平了。我姓马,叫我嘉祺就好,很荣幸认识你。”




“刚刚听你这么说,你不是加拿大人?”马嘉祺边开门边问,“我以为你是加拿大人,就是那种父母一方是加拿大人,出生在加拿大的混血儿。”

严浩翔抓了抓头发:“不是,我是初中的时候被我爸妈带去国外的,我们一家都是中国人。”

马嘉祺点头,递给严浩翔一双拖鞋。

“OK,明白了,你饿不饿,我给你煮点东西?”

“不用了,我不……”严浩翔话还没说完,饿了一下午的肚子就嚷了起来。

马嘉祺又笑起来,默默转身去了厨房。




严浩翔也不恼,安静坐在皮质的沙发上。因为是夏天,沙发上铺了麻将凉席,严浩翔过分白的手掌在沙发上撑了一下,就留下来红印。


茶几上摆着原木相框,里面是马嘉祺和丁程鑫的合照。



“来咯,茄丁捞面,我的拿手好菜。”

严浩翔接过面,端到餐桌上慢慢吃,心底杜撰着打听二人关系的草稿。

“马哥,今天你去递饭的那位警察是你的朋友?”

“不是啊,阿程是我的男朋友。”


严浩翔一愣,虽然早看出来马嘉祺是个同志,但倒没想到他承认的这么爽快。



“哈哈,是吗,那你们感情真好,马哥你每天还去给丁警官递饭。”

马嘉祺从卧室里抱出来一床被子,准备给严浩翔铺在沙发上。

“还好吧,我其实没怎么给他递饭过。”


除了丁程鑫刚工作的时候,马嘉祺会天天给他递饭,后来丁程鑫说不喜欢,也就没再做过这样的事了。


今天晚上是因为听朋友说丁程鑫高中时期暗恋的那个班长调回省了,被分到和丁程鑫一个地方局里。他不安心,就想着去看看丁程鑫,没想到捡了个严浩翔回来。


严浩翔不在问下去,眼神瞟到了茶几上的香烟。

“520的爆珠?没想到马哥也抽烟。”

抽的还是心形烟嘴的女烟。


“还好,偶尔抽抽。”



严浩翔不再追问,年轻人抽抽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马嘉祺家里的沙发很软,严浩翔这一觉睡得安稳。





“醒啦?去刷牙洗脸吧,我准备了新的洗漱用品,就摆在洗手台上。”

严浩翔是被早餐的香味叫醒的。

“不知道你习惯中餐还是西餐,就都准备了,汤包是楼下早餐店买的,还有三明治,里面我加了藤椒鸡排,还有牛奶和小米粥,你要吃哪样?”马嘉祺在厨房进进出出,端出来不少碗碟。


“米粥和汤包吧,好久没吃了。”

马嘉祺点头,给严浩翔端来了早餐。“吃完带你去警局吧,阿程发消息说东西找到了。”“那麻烦你了。”





一直到从警局拿完东西回到车上,马嘉祺才像卸了劲一样瘫在驾驶座上。

“傻逼丁程鑫。”马嘉祺趴在方向盘上狠狠地骂了丁程鑫一句。

严浩翔坐在副座不知道怎么开口安慰。刚刚在里面的时候站在丁程鑫身边的是他同事吗?严浩翔脑子里不断波澜着刚才的画面。





到了警局,看到丁程鑫正站在门口,端着咖啡杯和同事聊天。

严浩翔客套的伸出手:“你好,丁警官,我来领回我的东西。”

礼貌的招呼之后丁程鑫把手里的咖啡塞给刚刚一直在聊天的同事,转身去给他拿东西。

严浩翔默默打量着丁程鑫的同事。年纪看起来差不多大,和马嘉祺一样看起来很好相处的样子。


马嘉祺呢?严浩翔一回头才发现马嘉祺站得离他们俩有多远。

“马哥,你过来点啊,我一个人在警察局门口怪别扭的。”


“嘉祺也来了啊,介绍一下,孙亦航,我高中的班长,这是马嘉祺,我……朋友。”丁程鑫正巧拖着严浩翔的那只大号银白色行李箱出来,看见了马嘉祺,就跟同事介绍了一下。

严浩翔在旁边听得愣愣的,丁程鑫不是马嘉祺男朋友吗?

马嘉祺僵笑,伸出手和孙亦航打招呼:“幸会。”


“这位是?”

严浩翔倒是没想到会关注到自己。

“严浩翔。”


严浩翔安静的站到马嘉祺的旁边,把手搭在马嘉祺肩上,安抚着马嘉祺紧绷的身体。

孙亦航眯了眯眼,笑了笑:“既然大家都认识了,也是缘分,刚好今天下午我和丁儿都没班,晚上一起聚个餐呗。”


丁程鑫想拒绝,原本他是想和孙亦航单独吃饭,叙叙旧的。

马嘉祺还是了解丁程鑫:“好啊,那地点你们定,过会儿让阿程发消息告诉我一声,我带着浩翔过去就行了。”

丁程鑫来不及说话,马嘉祺和孙亦航已经把事情安排好了。严浩翔耸了耸肩,他无所谓,就当蹭一顿饭好了。




车是严浩翔开回家的,载着马嘉祺 。


“严浩翔,你有驾照吗。”马嘉祺直起身子,红着眼看着严浩翔。严浩翔愣愣点头,马嘉祺松了口气:“你来开车吧,我有点累了。”



马嘉祺进了家门就蹬了脚上的鞋,直径走向客厅,坐在沙发上,点了一根烟叼在嘴里。

烟灰把地毯烫了一个洞。


马嘉祺盯着那个洞发呆,严浩翔从冰箱里拿出早上剩下的两块三明治放进微波炉加热。

“既然不喜欢为什么要答应聚餐的事情。”


马嘉祺吸了一口烟,像港片里的男主角在工作的信仰和他的女人之前做艰难选择那样吐烟。


“我太知道丁程鑫在想什么,我不想让他得逞。”马嘉祺接过严浩翔递来的三明治咬了一口,“有点硬。”

“是吗,估计加热时间长了。”严浩翔自动忽略了马嘉祺的前半句话。

“烟要少抽。”严浩翔伸手从马嘉祺的指尖抽出香烟,在那个原木相框上按灭。

马嘉祺继续嚼着发硬的三明治。


“你为什么来重庆?”

严浩翔拿起另一块三明治,坐在沙发的另一头——和马嘉祺对着面。

“我?和我爸吵了一架,我要搞音乐,他死活不肯。结果我就跑出来了。”严浩翔咽下嘴里嚼了半天的三明治,接着说,“对了马哥,你看能不能再收留我几天,我会付房租和水电费的。”

马嘉祺想再摸根烟,顿了顿又收回了手。

“没事,房租什么的就算了,你每天就帮我买点菜吧。”

严浩翔算是在马嘉祺的房子里暂且住下了。



丁程鑫的消息是在下午四点收到的。


马嘉祺换了件藏蓝色外套的和黑色牛仔裤。严浩翔想起来自己似乎有件黑色,虽然不是同款,但款式也不差多少,想了想就换上了。




晚饭吃的并不是很畅快。

“马哥喝酒吗?”

丁程鑫开口替马嘉祺拒绝了孙亦航:“不了,他开车。”

马嘉祺抿抿唇,拿过起子开了一瓶啤酒。

“严浩翔开车,我不开。”


严浩翔皱眉,不是不愿意载马嘉祺回家,只是看马嘉祺的架势,估计要喝醉。

醉宿总归不好。


在马嘉祺起开的三瓶啤酒的时候,严浩翔先一步拦下来马嘉祺。丁程鑫的手停在半空,收也不是,不收也不是。

“丁哥酒量大,那这瓶就给你消灭吧。”严浩翔把酒递给丁程鑫,给了他一个台阶。



“你们老同学也好久没聚了,我和马哥就先走了。”






马嘉祺被严浩翔带到车子里的时候,街头唱歌的才刚刚进入高潮。


“严浩翔,我们去嘉陵江吧。”马嘉祺坐在后座,靠着车窗,从后视镜里看着严浩翔。

眸子清亮的不像是个喝醉的人。

严浩翔在反光镜里和马嘉祺对视。

“好。”




还是夏天,夜里的风吹起来凉凉的。

“你没有好奇的?”

严浩翔点点头,又摇摇头。


说不好奇是假的,但是马嘉祺自己不说,他也没有立场和身份去问。


“有烟吗?”马嘉祺背靠着江边的护栏问严浩翔。

他有烟的,马嘉祺知道。在警察局第一次认识就知道了——身上的烟味是绝不是少抽烟的人能抽出来的。

经常抽烟的人怎么能不随身带烟呢?


严浩翔叹了口气,无奈的从外套口袋掏出来一盒烟。

“少抽烟,对肺不好。”

“你还是先劝劝你自己吧。”马嘉祺接过烟,点燃。香烟是万宝路的,呛人。


“严浩翔,你喜欢我吗?”

吐出来的烟被风吹散,严浩翔拥了个满怀。

万宝路的烟,真有点呛人。











—TBC—




我真的越写脑子越乱,本来准备写长点一发完,现在先写一半放一半再说吧……

希望我能把另一半写完……







评论(16)

热度(537)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